弥鹤亓椿

就爱当梦女

祺泽 | 有种

BGM:江辰《有种》


李天泽视角


我想,不知道该算我们谁更有种。



今年是我和马嘉祺分开的第四年。


马嘉祺倔,我更倔。

我宁愿为了马嘉祺的前途,把自己和他坦荡的星途割断开来,我宁愿成全马嘉祺。

妈妈说过,她不理解,明明是马嘉祺的错,为什么一切都要让我承担。

我懂,不仅仅怪他,也怪我。

怪我说话没把门的,怪我太信任他,对未来抱有太大幻想,太爱马嘉祺。



2017年我13岁。

可不可笑,可不可怕。

我13岁,我年少无知,我敢为了他放弃我自己。

算了,要埋怨就怨我的青春期吧。

我从来都不能在马嘉祺那换回来什么。

就像我明知道那会儿他更爱丁程鑫,我依旧不后悔地赴汤蹈火。



2022年,我要成年了。

我从苦苦挣扎,逐渐接受了事实。

我不再执着于年少的梦想,有马嘉祺的梦想。



我曾经也幻想过有一天我们重逢,我们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冰释前嫌。



运动会那年,我看到他和丁程鑫卿卿我我,他哪里有一点需要我、怀念我的样子?

我见他像耗子躲猫,我比谁跑的都快。

我不是为了避嫌,我是嫌他恶心。

我自以为的。



重逢音乐会那年,敖子逸也来了。

丁程鑫可以和敖子逸重归于好,马嘉祺甚至会因为这件事吃味,我都看出来了。

可我呢?

我只能坐在远远的地方孤立无援的看。

看他和丁程鑫的关系越来越好,粉丝们说他们才是陪伴彼此从黑暗中闯出来的,那我呢?

那我他妈的算什么?

那年马嘉祺递给我一盒饭,我味同嚼蜡,只有宋亚轩对我还算一如既往,他心眼大。

我痛骂自己没出息,吃完这碗饭就全放下。



自从我走了之后,我和马嘉祺的联系仅仅剩下每年两句的生日快乐。

添堵,那句生日快乐只会让我们彼此添堵。

但我偏要发,他也一样。



我们俩像在暗自较劲,看谁究竟能过的更好。

不过也好像是我自己一个人单方面在和他比,人家压根就没拿我当回事。



其实分开那天,马嘉祺来找我道歉了。

我大手一挥故作镇定的说“没事”。

马嘉祺却生气了。

你凭什么生气啊?

明明不合适的是我好不好?

算了,不和他计较。



可那次我们吵的很凶,马嘉祺第一次对我喊,大声的程度堪比看见了私生出现在他家人面前。

我又做错了什么?

他单薄犀利的眼神好像就在嘲笑,笑我们当初的你侬我侬,都是幻影,都不切实际。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明白马嘉祺那次为什么冲我发火。

我不需要再懂了。



吵完架我们就分道扬镳,我离开了重庆,回家。

在机场我捏着手机渴望马嘉祺能来送我。

哦,他不能。

那或许留一条消息给我也好。

什么都没有,只有我对他的记忆。



我不记得那天下没下雨了。

好像分别的时候总要有一场雨吧,即使老天没下,在我心里也早已瓢泼。

我记得我是晚上走的。

那晚的月亮好亮,天上还有星星做点缀。

马嘉祺最喜欢看星星,我在飞机上替你看。



但我现在快忘了,忘了你对我的温柔、对我的好。

没必要,真没必要。



我也梦到过几次马嘉祺。

内容是什么我都记不太清了,总之他永远在跑。

我追过,失败了,释怀了。

今年,起码到现在我都没有再梦见他了。



当初马嘉祺有多冷漠无情,我现在就有多刻骨铭心。

我乞求他,甚至能不能只有我万分之一的失落。

曾经风花雪月全成泡影,梦。



今年我真的不打算再联系他了。

这次我真的要放下了,我暗自下决心。

那就比比,看我们谁更有种。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